“节约纸张、保护环境”——2009年四川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本文发布于:2009-06-09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6月9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广电局、团省委主办的“节约纸张、保护环境”——2009年四川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桐梓林小学举行。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进,省教育厅基教处副调研员熊壮,省文明办、省广电局、团省委等有关领导以及桐梓林小学的5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基教处副调研员熊壮宣布开始,省科协副主席刘进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对本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及活动意义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同时对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召全省的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节约用纸小模范”。

刘进副主席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开始于2006年,迄今为止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今年活动主题是“节约纸张、保护环境”。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能够使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纸张的生产流程、主要原材料、生产工艺,了解我国纸张消耗和浪费情况,认识节约纸张对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认识到纸张在为我们提供服务的同时,也是影响着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活环境,以增强青少年们节约节俭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桐梓林小学环保俱乐部的学生代表向全省青少年发出节约用纸倡议:“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张纸做起,节约纸张,储蓄绿色,呵护健康,让地球成为我们永远的绿色家乐园!”

学校环保俱乐部同学宣读倡仪书

赠送《活动手册》


  主办单位还向学生们赠送了《活动手册》,随后,学生们还进行了环保时装秀表演,最后,主办单位领导和全校师生共同在“节约纸张、保护环境”标语上签名。

环保时装秀

签名活动


  按照中国科协部署,在6月—8月期间,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将围绕活动主题,在全省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通过青少年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其他社会人群,在全社会形成节约纸张、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促进节约型社会的建设与发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