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藏羌学生畅游四川科技馆

本文发布于:2009-03-17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3月14日,来自汶川县威州中学、七盘沟中学、绵篪中学的300余名藏、羌族学生来到四川科技馆,他们是四川科技馆迎来的“千名地震灾区青少年科普体验活动”的第三批学生。

  一走进四川科技馆,孩子们立即被新奇好玩的展品迷住了。他们在科技馆内东摸摸,西瞧瞧,机器人乐队、飞机模型、火箭发射摸拟器、汽车结构摸拟系统等都是孩子们争相体验的地方。

参观航空馆

与机器人对话

体验电学知识


  来自威州中学高二的杨龙同学在电学知识展区仔细地阅读着伏特、法拉第、安培等科学家的科技成果介绍资料,并认真地进行抄写,他说这次有幸来参加科普体验活动,他会将在科技馆内了解学习到的科技知识记录下来,在下周班上举办的主题班会上向未能到科技馆来的同学讲解,和同学们一起分享科技知识带来的快乐。

  七盘沟中学的赵轮琴同学体验了虚拟世界后兴奋地说:简直是太神奇了,能够亲身感受科技,我真是大开眼界,好像进入了一个科幻的世界,在科技馆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懂得了很多科学知识。

进行动手做操作


  汶川县科协的张主席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汶川县的许多学校都整体外迁,这些孩子一直寄宿在学校,他们平时远离父母,远离亲人,要到今年的9月才可能回去。通过在科技馆里对科技知识的体验,既能减轻孩子们学习的压力,又能抚慰他们心灵,给他们更多的自信,相信参加这次科普体验活动孩子们一定都会获益匪浅。

汶川藏羌族学生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