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总评”(普及组)在成都隆重举行—机器驰骋赛场显身手,名校齐聚上东展风采

本文发布于:2015-12-21 来源:

  12月19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承办,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上东小学协办的“第十三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总评(普及组)”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上东小学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代表队共1300余名师生齐聚上东小学七彩校园,厉兵秣马,一争高下。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刘西林、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上东小学校长曾小钢等领导嘉宾亲临活动现场,一睹大赛风采。

领导亲临赛场观看队员们比赛

  在六足机器人竞赛场上,选手们需要操作手中的遥控器,让机器人沿着指定道路行驶到终点,比赛成绩根据时间和总分累计后排名。一旁操作的选手们紧张地注视着自己的机器人,争分夺秒,希望它顺利到达终点。IQ创意机器人竞赛更是让选手们紧张万分,激情万丈,在规定时间里,一旁操作的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力争把球又快又准地投进得分区里。

IQ机器人大比拼


  在本次大赛创意机器人展示现场,一个个构思新奇、精心组装的建筑模型展现在大家眼前,让人眼前一亮。上东小学的孩子们向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作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它的组成部分、功能用途、设计思路等,他们用自己充满故事感的作品带给了大家惊叹,更是用大方童趣的语言征服了评委老师们,现场掌声不断。

六足机器人单项竞赛


  本次大赛着力培养孩子们的动手和动脑能力,有效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

文章主题词:
(作者:杨惠)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