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年度四川省中学生英才计划总结会暨2015年四川省中学英才计划拜师仪式成功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5-01-13 来源:

        2015年1月12日下午,“2013-2014年度四川省中学生英才计划总结会暨2015年四川省中学英才计划拜师仪式”在四川大学成功举行。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四川科技馆馆长牟文虎,四川大学副校长步宏,四川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张正华,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昌龙,首批和新一批出任四川省英才计划的导师们,试点高中学校分管校领导及两批英才计划的学生及学生家长和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刘西林主持。
        在总结会上,四川大学教务处李昌龙副处长代表四川省中学生英才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从“推荐导师、选拔学生、协同育人、成效初显”几个方面总结了2013--2014四川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导师团队在培养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及首批英才计划学生所取得的成绩与收获,同时也指明了首次试点中的存在的问题。

川大教务处李昌龙副处长讲话

          

        张正华副处长代表省教育厅对首批完成培养计划的学生表示祝贺,对四川省科协、四川大学在培养计划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感谢,对新一批英才计划的试点高中及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并寄予了厚望。

 

教育厅基教处张正华副处长讲话

        

        首批英才计划学生代表,成都市玉林中学金小翔同学发表培养感言,分享了他一年来的经历及收获,并激励新一批同学要珍惜这样的机会,希望中学生英才计划更加完善。参会领导为首批英才计划的导师颁发了荣誉证书,首批英才计划的导师为学生颁发了“参与证明”并赠送了纪念品,以资鼓励同学们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继续勇敢前行。首批培养的学生向导师们深鞠一躬,表达了他们发自肺腑的感谢

领导向导师颁发荣誉证书和赠送纪念品

 

首批英才计划导师向首批学生颁发参与证明、赠送纪念品

 

        总结会结束后,举行了2015年四川省中学生英才计划拜师仪式,仪式简洁而庄重。导师们依次登上主席台,学生向导师敬茶,行拜师礼。导师向学生们赠送了“四川大学图书馆借阅证”,旨为学生们开放更高、更好的读书平台,获取更多的知识。

学生向导师敬茶

 

导师向学生赠送图书馆借阅证

 

        川大附中钟李茂同学、成都树德中学副校长张晓华,分别代表学生和试点高中学校校长发言。钟李茂同学表示他非常的幸运和兴奋,将带着对2015年无限的憧憬和向往,为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张晓华副校长表示要在充分明确中学生英才计划的目标和宗旨的前提下,投入全部的学习和工作激情,积极配合导师,争取学生学有所成,校有所誉。
       川大物理学院的龚敏教授自创《浣溪沙》诗词一首,其中诗句“胸富韬略羞等闲,不帅陈规创新天。殷福社稷筑桃园,画美未来福人间。”鼓励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的志向,胸富韬略,不断创新,造福人类,构筑美好的未来。
      最后,牟文虎馆长代表四川科协讲话。他结合中国科协2014年12月在北京“中学生英才计划总结会”上的内容,根据四川省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部署了2015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工作,向四川省中学生项目管理办公室、试点高中学校、试点学生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并祝愿2015年四川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取得圆满成功。

牟文虎馆长讲话

      会后,参会领导、全体导师和2批参与英才计划的学生合影留念。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