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在资阳举行

本文发布于:2023-07-10 来源:资阳网

7月10日至11日,第21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在资阳市天立学校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600余名师生将齐聚资阳,把科学知识与动手能力完美融合,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大赛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资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资阳市雁江区科学技术协会、资阳市雁江区教育和体育局协办,资阳天立学校支持。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智能、智慧、制造”。大赛分为综合技能竞赛、机器人创意设计比赛、机器人创意闯关赛、RIC机器人创新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含VEX工程日志)5个项目。赛程中,参赛选手们将在天立学校内不同的赛场上进行比拼,届时,一场比脑力、秀绝技、亮技术的热血竞赛将呈现在观众眼前。

据了解,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办于2003年,每年举办一届,是四川省科协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经过二十年发展,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动机器人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省内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所举办的规模最大、管理规范、认可度高、影响广泛的竞赛活动。

全媒体记者:严俊溢

责任编辑:何柳

审核人:刘强

文章主题词: 第21届 四川省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资阳
(作者:严俊溢)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