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城市青少年机器人智能设计挑战与STEAM实践训练营在四川顺利举行

本文发布于:2021-07-30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21年7月25日-28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指导,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重庆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河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湖南省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城市青少年机器人智能设计挑战与STEAM实践训练营”在成都市郫都区西川汇锦都学校顺利举行。

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以“融乐 融慧 融创”为主题,来自64个学校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单位的70余支队伍参加了RIC机器人创新挑战赛、VEX-EDR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EDR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IQ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亲子创意搭建比赛。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重庆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副理事长曹敏、湖南省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马学品莅临现场指导并观摩比赛。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现场

在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现场,场地内摆放着多个紫颜色的大号色块,2个事先组装好的机器人已经准备就绪。随着裁判一声令下,红蓝双方选手分别操控遥控器将折叠的机器人打开。机器人伸展出像云梯一样长长的支架,开始在场内捡拾各种色块,并将色块整齐地堆放在指定区域内。

RIC机器人创新挑战赛现场

RIC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是以智能驾驶和无人驾驶的不同概念用电脑编程操控机器人完成各项障碍任务,赛场上的孩子们通过对机器人的触碰传感器、光电传感器、颜色传感器超声传感器、角度传感器等器件的设计、制定、操作来探索“互联网+人工智能”的新时代科技。

亲子搭建比赛现场

亲子嘉年华竞技赛是通过家长和孩子共同努力,对机器人设计、制作、搭建展开的亲子机器人项目,在拉近亲子关系的基础上,让孩子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共父母同完成的一项挑战,是对想象力与动手实践的综合评比。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推动青少年科学技术的普及,鼓励更多青少年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提高科学素质。

文章主题词: 第三届 机器人 智能设计挑战 steam 实践训练营 顺利举行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