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普及组)雅安分赛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20-12-28 来源:

  2020年12月21日上午,由四川省科协、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科院成都分院主办,雅安市科协承办,雅安市名山区实验小学协办的第十八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普及组)雅安分赛在雅安市名山区实验小学举行。

  雅安市科协副主席曾蓉、雅安市名山区科协主席张崇华、雅安市名山区教育局局长吴比、雅安市名山区教育局工会主席李详、雅安市名山区教育局活动中心主任钟先文、雅安市名山区实验小学校长宋如伟、雅安市名山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吴子虹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和观摩了项目比赛。来自全市参赛的7所学校、13支队伍的参赛选手、裁判员、指导老师及名山区实验小学的机器人爱好者等17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

  开幕式上,吴比局长热情洋溢地致了欢迎词。曾蓉副主席代表主承办单位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名山区近年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青少年综合能力的培养,把青少年科技教育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基础性、前瞻性工作来抓,建立了有效的激励机制,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希望各学校通过组织参与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不断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培养更多创新后备人才。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设立了极速抗疫和能源分类两个项目,共有30名选手参赛,比赛结束后,所有成绩已汇总到省大赛组委会,我市还有7支队伍13名参赛选手将参加成都市分赛场的比赛,全省将对各分赛场的竞赛结果进行统一排位评出等次。

  本次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分赛场设在我市举办,为各位选手和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增长见识、切磋交流、锻炼能力的舞台,进一步振奋了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激情。

文章主题词:
(作者:雅安市科协)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