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提高组)在泸县开幕

本文发布于:2020-11-02 来源:

10月31日上午9时,第18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提高组)在泸县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赛由四川省科协、省经信厅、中科院成都分院主办,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泸州市科协、中共泸县县委、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主会场设在泸县梁才学校。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中科院成都分院副巡视员李雁琴、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剑波、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李锋、泸县政协主席李镇、县委副书记张文杰等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中共泸县县委副书记张文杰致欢迎词,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剑波代表主办、承办单位致辞,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宣布大赛开幕。

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共同启动大赛

本届大赛以“智能、智慧、智创”为主题,竞赛项目包括:中小学生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VEX工程挑战赛、创意闯关比赛3大赛项。全省共有来自成都、泸州、广安等11个市(州)的80余支优秀竞赛队伍、300余名学生和教练员参加竞赛。根据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为确保线下竞赛安全举办,大赛适当调整了线下竞赛的规模,其他一些项目如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比赛等通过线上方式进行。

竞赛现场

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自2003年开展以来,是首次在县级城市举办,充分体现了大赛对中小学生和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创新意识、提高科学素质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已成为全省各市(州)、县(区)参与面越来越宽、认可度越来越高,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一项科技教育活动。

中新网、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四川科技网、成都电视台、今日头条等10余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竞赛活动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目前已有43万人次通过直播围观了赛事。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