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来川调研

本文发布于:2020-10-29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并推动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情况,听取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10月23-24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带队来川调研。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夏虹等参加。

23日,调研组先后前往了成都市第七中学、成都市华阳中学、电子科技大学和“天府科技云”运维中心进行了调研。

 

在成都七中,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科技创新教育的场地及基础设施,观摩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成果,校长易国栋在座谈会上作了“审是迁善,科学求真——科技创新在七中校园”的主题汇报,详细介绍了学校科技教育体系架构,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科技教师团队建设,加大与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合作力度,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方法和理念,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教育更上一层楼。

在华阳中学,校长祝长水汇报了学校“育心、促新、开发潜能”为主要育人机制的的科技教育理念、策略以及课程体系建设,张晓容老师汇报了成都市科技创新名师工作室的工作成效和推广经验。
 

在“天府科技云”运维中心,四川省科协创新发展部副部长杨炼介绍了“天府科技云”智慧科普、精准科普、直达科普的运营理念、目前的建设情况和为科技工作者精准服务的措施和手段。

2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工作委员副主任武向平院士和调研组一行前往电子科技大学调研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工作开展情况,与电子科技大学校团委、教务处以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了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后备人才计划汇报。

辛兵主任充分肯定了四川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关乎国家科技事业未来,让科技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是科技和教育工作者共同的努力方向。普遍激发广大青少年的好奇心,学校和地方科协要运用多种方式对有潜质的苗子加强培养和追踪,要不断探索和研究拔尖创新人才的成长规律,要运用互联网和信息手段作出样板工程,在全国推广成功经验,推动四川、全国青少年科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