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石棉县成功举办第36届青少年 科技创新工作培训会

本文发布于:2020-09-28 来源: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石棉县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发展,更大力度、更大范围激发青少年对科技创新活动的兴趣,增强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水平。9月19日,石棉县科协和石棉县教育局联合成功举办了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培训会。全县教育系统城乡各中小学青少年科技创新辅导员共90人参训。会议由石棉县科协主席杨先才主持。

 

培训会开班仪式上,石棉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江华通报了石棉县参加第35届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雅安市科协副主席曾蓉通报了石棉县在第35届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的参赛情况,对石棉县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将理论用到实践中去,争取在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再次取得优异成绩,为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培训会特邀请到四川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主持)夏虹,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郭庆功,乐山市沐川县第二实验小学科技教师胡华同志,他们分别围绕“面向未来的科技教育”“青少年科技创新的培养方法及策略”“将科学探究故事化”主题作了现场讲授,利用多媒体就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背景与特点、选题原则和标准、技巧和方法、“科创”及“明小”、青少年科学影像参赛注意事项和典型案例作了详细分析及解答。

 

通过专家深入浅出培训、讲解、分析、论述,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参加如此高水准的培训,收获颇多,进一步掌握了科创大赛的选题原则、方法和步骤,回校后将结合实际,完善第36届青少年科创活动内容,争取在第36届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雅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9月22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