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抗疫,云上开赛——第35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0-04-13 来源:

  2020年4月9日—10日,第35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云端”开赛。9日,进入终评答辩的218项参赛作品共236名青少年和50名科技辅导员通过本届大赛的专用答辩平台进行了网上问辩。来自省内外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相关领域的48位评审专家第一次利用“云平台”与我省科技小达人们隔空对话,问辩不受时空限制,做好线上线下一个样,圆满完成了各项问辩工作。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全程巡视了网上答辩过程,他强调:虽然今年特殊情况采取了新的“云”评审方式,大赛组委会更要加强管理,严格纪律,做好监督和技术保障工作,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的顺利完成。大赛秘书处专门设立了网上答辩监督工作室,对问辩过程进行了全程的视频监控,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积极的应对和协调处理,确保整个网络答辩过程公开、透明、公正、圆满。

领导巡视答辩过程

  4月10日下午,本届大赛评审委员会在省科协召开了终评评审会议。本届大赛评委会副主任及各评审组组长共15人参加了会议。经戈副主席代表组委会出席会议并感谢评审专家们在非常时期对大赛的积极支持,同时对本届大赛网上评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会上讨论并审议通过了本届大赛各项获奖名单和推荐参赛全国大赛项目。历经两天紧张的材料审阅和在线终评问辩,共评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64项,二等奖132项,三等奖201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23项,二等奖53项,三等奖75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7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54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72项,二等奖107项,三等奖172项;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一等奖59项,二等奖92项,三等奖140项;“十佳科技辅导员”10名;并从一等奖项目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比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14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15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10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30幅。所有获奖名单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平台”上进行为期“十天”公示。

学生问辩环节

 

教师问辩环节

  为了让公众能够观摩到本届大赛的各类项目成果,参赛青少年和科技老师们精心准备,在线提交了项目视频及电子展板等资料,把“网上展示”布置得丰富多彩。据目前统计,本次大赛举办的“网上展厅、票选十佳,微观大赛”等活动,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大赛期间,四川在线、四川日报、四川卫视、今日头条、中新社、腾讯网、凤凰网四川、四川科技报等主流媒体对大赛活动进行了多次报道,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官网访问人数达1300651人,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79748人,日增长率达209.8%。疫情之下,让广大青少年足不出户享受形式多样的科技盛宴,通过多姿多彩的系列“云”活动,展示一年来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激发青少年科技兴趣,培养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的科学道德和创新精神。

终评评审会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