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工作者暨骨干科技教师培训在蓉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9-12-20 来源:

  2019年12月17—20日,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工作者暨骨干科技教师培训”在成都天府新区举办。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骨干科技教师、布拖县、乡城县贫困县基层教师代表及市州科协分管领导、组织工作者,共1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夏虹主持。

开班仪式

  经戈副主席对2019年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广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应从科学教育的角度,加强思想引领,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的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他强调,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应积极融入四川省科协“天府科技云服务”的建设中,通过信息化手段打通工作的壁垒,盘活系统的资源,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发展;他希望,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勠力同心,不断提升科技教育水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班仪式上,颁发了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组织工作者奖。

颁发优秀组织单位奖

  此次培训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崔鸿教授、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赵博博士就科技特色学校建设、科技创新项目的范式等内容进行了2天的系统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体系完整、层次丰富,科技教师反响强烈,他们表示此次培训对科技特色学校建设的实际操作有良好的指导作用和参考价值。

崔鸿教授授课

赵博教授授课

  本次培训中同期召开了“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总结会”,在会上就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