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19”资阳行 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9-11-12 来源: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讲好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奋斗的故事,传承和发扬他们以国家为重的爱国精神、一丝不苟的求真精神、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和坚韧执着的奉献精神,唱响“礼赞共和国  建功新时代”主旋律,在全社会形成激发青少年创新意识、树立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2019年11月5日至8日,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19”资阳行在我市成功举行。

  此次报告团由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王松光处长带队,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主讲成员由:新中国地质事业的主要领导人和开拓者李四光外孙女邹宗平;导弹与火箭控制技术专家、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黄纬禄院士的女儿黄道群;社会活动家、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之孙,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邓稼先的妻侄许进;“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感动中国人物之一、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获得者黄旭华的女儿黄峻等组成。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主办,四川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资阳市科协、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在各县(区)11所大、中、小学校开展。

  11月6日,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19”资阳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资阳口腔职业学院礼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会见了报告团一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密致欢迎辞。周密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共资阳市委、资阳市人民政府向中国科协、省科协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莅临资阳的报告团成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资阳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资阳在发展中取得的成就,阐述了此次科学家精神报告团在资阳举行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在校学生抓住机遇,用心感悟,以此激励自己、鼓舞自己,为自己的人生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同时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真正把学问和人格融合在一起,勇做科技报国的践行者和示范者。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铁军出席启动仪式,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瑾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向报告团成员敬献了鲜花。随后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主讲人分赴11所学校开展宣讲。

  在市、县(区)科协和教体局的精心组织下,此次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19”资阳行在我市各有关学校成功开展,激发了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及崇尚科学家精神的伟大理想,增强了青少年创新意识,树立了“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参加报告会的学生纷纷表示,将继承科学家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

文章主题词:
(作者:资阳市科协)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