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在四川科技馆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9-01-30 来源:

     为搭建英才学员与导师之间互通桥梁,建立高校与中学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促进英才学员科学素养的全面发展,1月25日下午,2019年四川省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在四川科技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四川科技馆馆长、党委书记经戈、四川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张正华、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机关党委副书记兰利琼、四川大学2019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导师团队和计划承担学院负责人、英才计划试点中学校领导、中学教师以及2019年英才计划学生与家长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夏弘主持。

 

活动会场

  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机关党委副书记兰利琼围绕四川大学近年来在实施英才计划活动中的培养模式,优质资源共享以及培养成效等方面发表讲话。四川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张正华对四川省实施中学生英才计划五年来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在以后的活动中,省教育厅将继续联合省科协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努力创造良好环境,在政策和条件保障上给予支持。要求各部门要把握新形势下科技创新对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进一步推动英才计划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参与的中学要从国家选拔创新人才的大局出发,选拔推荐真正学有余力,对基础学科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生来参与计划,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四川大学附属中学的葛逸飞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他2018年参加英才计划培养学习的收获体会,同时对2019年的学习提出新的希望。他倡导同学们平时要提升做科研的能力、打好基本功,面对科研或学习的困境要有一颗恒心,坚持前进的步伐,攻克难关、破茧成蝶、不断成长。

  在拜师仪式上,入选2019年英才计划的8名学生代表向敬爱的导师们行拜师礼并献上鲜花。导师赠予学员四川大学图书馆借阅证,并寄语同学们:把英才计划当成一个起点,一个视窗,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希望同学们要学习科学大师们的科学精神,热爱科学,学好科学,用好科学,日后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继续探索科学奥秘。

学员向导师鲜花

  活动期间,大家共同观看了全国中学生英才计划宣传视频,同学们与导师们面对面就2019年学科培养计划于安排,培养方式与方法,学习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四川科技馆馆长、党委书记经戈在讲话中对省教育厅和四川大学长期以来对“英才计划”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实施中学生“英才计划”是团结带领科技工作者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重大实践,科学精神的培养是科学创新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他要求参与中学校要为英才计划的学生提供时间支持和宣传鼓励;中学老师要将导师们好的理念和方法,运用到日常的教学与管理之中;省级管理办公室要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工作新模式、建设青少年科技英才培养新体系。他希望同学们跟随导师的引领,认真参与培养学习,圆满的完成各项要求和任务。

经戈馆长讲话

  会后,全体学生与导师们合影留念, 2019年四川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培养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我们期待英才学子在未来的学习培养中,沐浴科学的星光,放飞青春的梦想,以优异的成绩向共和国七十年华诞献礼。为搭建英才学员与导师之间互通桥梁,建立高校与中学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促进英才学员科学素养的全面发展,1月25日下午,2019年四川省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在四川科技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四川科技馆馆长、党委书记经戈、四川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张正华、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机关党委副书记兰利琼、四川大学2019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导师团队和计划承担学院负责人、英才计划试点中学校领导、中学教师以及2019年英才计划学生与家长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夏弘主持。

合影留恋   

文章主题词:
(作者:杨惠)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