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研讨会在蓉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8-05-08 来源:

       5月7日—10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2018年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振威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河北、内蒙古、江苏等26个省(区、市),80余名省区市青少年科学工作室项目主管、分管领导、教师代表、学校领导和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会场

       5月8日上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振威、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资源发展处处长朱方、副处长李春雨、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夏弘等领导出席本次研讨会开班仪式,会议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资源发展处处长朱方主持。

领导讲话

       开班仪式上,张振威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17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促进校内外教育融合发展的重要阵地,成为科协组织服务基层、增强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重要平台,成为促进公民文明素质提升,增强社会和谐因素,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载体。

       他表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的建设方面和运营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管理、保障、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和短板。他希望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的发展,要以满足青少年需求为导向,加强对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的管理和服务,树立“融合发展”的理念,实现科学工作室活动资源共建共享。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夏弘副主任向全国各省参会领导及项目主管致欢迎辞,并表示四川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其他省、市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各方面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开拓创新,不断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建设一支业务精良、思想高尚、作风过硬的科技辅导员队伍,为推动四川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建设的不断发展,为培养和提高我省广大青少年科学素养的,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期间,华中师范大学崔鸿教授就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评估体系研究进行了讲解。全体与会代表对《科协系统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研讨,对如何提升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工作的成效和方法进行了讨论和汇报。此次会议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建立以来的第一次研讨会,得到了参会人员的积极参与和肯定。

分组讨论

       2018年青少年科学工作室项目主要从加强制度管理、资源投入、队伍培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来开展工作,目前已建成校外场所在线管理服务平台并投入使用。

合影留念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