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新闻通气会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8-03-29 来源:

   3月27日,第33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新闻通气会在四川科技馆召开,中新社、人民网、四川卫视、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四川人民广播电台、腾讯网、今日头条、四川发布、四川科技报等媒体记者参加了通气会。通气会由省科协调宣部部长徐勇主持。

会议现场

  省科协党组成员、四川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经戈介绍了大赛的筹备工作、实施方案及日程安排。记者们围绕大赛的特色和亮点踊跃提问,进行了深入交流。

  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第33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四川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境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省知识产权局和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共同主办,将于2018年3月31日—4月2日在天府新区举办,主会场设在成都华阳中学。大赛期间将举行开幕式,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终评展示,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科学嘉年华,科技教育论坛,中学校长科技教育高峰论坛等活动。本届大赛全省约有近200多万人次青少年参加了各级竞赛,经过层层选拔,本届大赛共收到21个市州择优选拔的1548项创新项目,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478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128项、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118项、青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418项、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240项以及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项目166项。经过初评,将有202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64项青少年科技创意成果和50项科技教育创新成果参加终评展示活动。届时来自全省21个市州近400名青少年、50名科技辅导员以及70名来自凉山州、甘孜州贫困山区的师生相聚一堂,参加为期四天的竞赛、展示和交流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