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分营总结研讨会在遂宁市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7-10-13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分营的组织管理,总结交流工作经验,促进我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可持续发展。四川省级管理办公室于2017年10月12日-13日在遂宁市召开了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分营总结研讨会。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四川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经戈,遂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熊艳,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刘西林,电子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徐科,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科普与学会处等相关单位领导和来自全省19个市(州)市级科协分管领导及项目主管共5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总结研讨会。会议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夏弘主持。

总结研讨会会场

  总结会上,熊艳主席向来自全省各市(州)参加会议的分管领导和项目主管致以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此次研讨会在遂宁召开,将进一步推进科学营活动的开展,认真学习各市(州)优秀做法,积极探索高校科学营的特点和规律,将科学营活动打造为全市青少年暑期活动的一个新亮点。经戈馆长代表四川省科协向2017年四川分营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并向长期以来支持青少年科学营活动的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表示感谢。他希望各市(州)科协要做好营员的招募工作,要加强活动的宣传,认真总结。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为科学营活动提供最好的科教资源,做出四川科学营的特色,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提高我省青少年科学素质做出积极的贡献。

经戈馆长讲话

  省级项目主管在会上就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2018年该活动的安排提出了新要求,各承办营项目主管就2017年四川各分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部署。来自雅安市、资阳市和遂宁市三个市代表市级优秀组织单位分别从各市在实施科学营活动过程中营员招募、活动宣传和征文推荐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项目主管作工作总结

  经中国科协的评选,2017年四川分营共有3篇营员征文荣获全国优秀营员征文,入选《营员眼中的科学营》,两个特色活动入选《全国特色营队活动案例》,一场科普报告被评选为《名家大师精彩报告》。为推动我省科学营活动的持续发展,省级管理办公室专门根据各市(州)活动的表现情况,首次对我省各市(州)科协进行了评优表彰,在全省共评选出10个市级优秀组织优秀组织单位和10名优秀组织工作者。

 

文章主题词:
(作者:杨惠)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