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大学分营和山地科学专题营开营

本文发布于:2017-07-18 来源:

  7月17日—23日,由四川省科协和四川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四川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承办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大学分营和山地科学专题营”在成都举办。来自山东、湖南、甘肃、江西、贵州、河南、内蒙古和四川等地的200名营员及20名带队教师,齐聚美丽蓉城,开启他们一周的科学之旅。

  7月18日上午,在四川大学举行了“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大学分营和山地科学专题营”开营仪式。四川省科协副巡视员陈善蜀,四川省教育厅巡视员王康,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文安邦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活动由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兰利琼博士主持。

开营仪式会场

  开营仪式上,张林副校长在欢迎辞中谈到,“四川大学充分利用学科门类齐全、学术科研水平突出的优势,构建了体现精英教育、个性化教育,希望营员们在科学营活动期间,亲手参与趣味十足的创新实验、参观高精尖科研机构、感受文化气息浓厚的校园景致、与优秀的学长学姐谈心交流。”文安邦所长希望营员们朋友们,走进成都山地所,切身体验山地科学的魅力,亲身感受成都山地所浓郁的学术氛围和求实的科研环境,了解科学家的工作和生活,亲耳聆听他们对人生、对科学的精彩论述。通过山地科学专题营活动,能树立营员们“认识山地,服务国家;关注山地,支撑未来”的远大志向。陈善蜀副巡视员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发表讲话。他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四川大学和成都山地所表示感谢,并希望营员们在活动期间,遵规守纪,善思善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用心体验科学魅力,不断增强探索实践能力,勇敢追逐科学梦想,在川期间,收获真知友谊,渡过有意义又充实的七月。

领导发言

  来自遂宁市射洪中学于金腾同学代表全体营员表示,活动期间,将认真参加每一项体验,积极配合老师和学长的安排,圆满完成科学营的全部活动。在未来的道路上,将勇攀科学的高峰,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而拼搏努力!

  王康巡视员和陈善蜀副巡视员分别向四川大学分营和山地科学专题营授予营旗。最后,四川省教育厅巡视员王康宣布“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大学分营和山地科学专题营”正式开营。

授旗仪式

  开营仪式结束后,领导同全体营员师生们合影留恋。随后,营员们开启了科学营的第一项活动—破冰之旅。

文章主题词:
(作者:杨惠)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