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鲸院士为电子科技大学分营营员作科普报告

本文发布于:2017-07-14 来源:

  7月13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电子科技大学分营特别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陈鲸院士来到电子科技大学为营员朋友们做科普讲座,陈鲸院士围绕太空高边疆控制利用与太空安全形势分析的主题,向科学营营员讲述当今国家航天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及未来发展趋势,并鼓励营员同学要发奋图强,肩负起振兴祖国的责任和使命。

讲座现场

  陈鲸院士首先介绍了国际航天领域的起步与发展,他谈到,太空探索的不断深入推动着航天技术的不断发展,而卫星通讯、空间武器、航天武器方面是其中最为重要的领域。航天技术不仅在军事方面有巨大作用,它还是国民经济的支柱。航天技术是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一个齿轮,为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助力计算机、农业等方面的发展。陈鲸院士强调:“太空发展是人类求生存、求进步的需要,是历史的必然”。而目前我国面临太空安全的形势是非常严峻的。他认为21世纪的战场将是五维的战场,作战空间将向外层空间扩展,作战样式将有根本的变化,这对于我国的航天事业提出了新的要求。而后陈鲸院士介绍了目前的太空生态环境,指出空间碎片的指数级增长已经对太空环境造成的巨大污染。并根据太空垃圾的分类,阐述了太空垃圾的未来发展趋势。此外,陈鲸院士对空间的安全状态进行了分析,对祖国未来航天事业的不断腾飞充满信心。

院士为营员分享系列书法作品

  讲座接近尾声,陈鲸院士给大家分享了他的系列书法作品,展示了他对祖国航天事业的崇高敬意和对青年一代肩负祖国繁荣富强重任的殷切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很多同学都表示通过陈鲸院士的悉心讲述,全面的了解了祖国在航天领域方面的强大实力,感受到了祖国在航天领域的自信,树立起投身祖国航天事业的决心。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拿着书本、帽子请陈鲸院士签名,陈鲸院士也纷纷送上寄语,期望他们努力学习,为国家做贡献。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