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绿色生活——2017年四川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本文发布于:2017-05-25 来源:

“我爱绿色生活--2017年四川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由四川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精神文明办、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成都双流中学实验学校协办的“我爱绿色生活--2017年四川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5月23日在成都双流中学实验学校正式启动。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四川省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经戈博士;四川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张正华;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研员何萍;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高川;共青团四川省委少年部副部长王源源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省科协党组成员、四川省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经戈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成都双流中学实验学校校长高志文在致辞中表示绿色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安全,更自然,同时也是一种低成本,低代价的生活方式。希望广大青少年通过积极参与绿色生活的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能形成绿色生活理念,养成绿色生活方式,积极践行绿色发展.

成都双流中学实验学校高志文校长致辞

四川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张正华在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中指出各市(州)组织实施单位要围绕“我爱绿色生活”主题,根据我省统一部署安排,科学策划今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提升活动参与度和影响力。

 

 

   四川省教育厅基教处张正华讲话

        成都双流中学实验学校廖宇嘉同学向全省青少年发出倡议:节约资源,减少污染;节水为荣,绿色照明;绿色消费,环保选购;重复使用,多次利用,少用一次性制品;节约地球资源.低碳绿色出行,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倡导大家人人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推广者、倡导者。

 

                                                                                                                                                                          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在启动仪式上省五家主办单位领导还向成都双流中学实验学校学生赠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资源包。随着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四川省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经戈博士宣布“我爱绿色生活—2017年四川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主办单位领导共同开启了2017年活动序幕。

 

                                                                                                                                                             主办单位领导向学生赠送资源包

 

主办单位领导共同开启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还特别邀请了西南交通大学创客空间和上海智慧园公司助力,结合“我爱绿色生活”活动主题进行了现场科学表演秀;领导们还和同学们一起利用资源包中风力发电、投石器、指纹鉴定等10项展示性、互动性强的实验项目进行了现场动手制作和展示。

   实验包的动手制作

        四川省电视台科教频道、腾讯网、四川在线、科技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启动仪式进行了全程报道。

        今年我省将组织21个市(州)的60多所推广示范学校围绕“我爱绿色生活”活动主题,重点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体验活动、调查活动、拓展活动和征集活动。青少年可以通过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题网站(http://www.scienceday.org.cn)浏览活动最新信息、了解各地活动近况、下载活动指导手册、活动指南等,也可下载历年活动相关资源。

                                                                                                                                                                                                                                                                 

                                                                                                                                                                                                                                                                    

文章主题词:
(作者: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