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提高组)项目竞赛在绵阳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7-05-20 来源:

  

   5月20日,由四川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绵阳市科协、绵阳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第15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在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拉开序幕。省科协党组成员、四川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经戈宣布活动开幕,绵阳市副市长罗宗志致辞,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市科协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来自全省各地280余支优秀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队伍及教练员共计1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绵阳市政府副市长罗宗志在致辞中讲到,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是一个能激发青少年天赋和技巧的非凡舞台,比赛的过程有益于培养他们创造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学们要在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这一缤纷的舞台上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老师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努力培养中小学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造就适应我国科技强国、科技大国建设需要的新一代人才。

  省教育厅技装中心副主任陈树高致开幕词,他希望青少年朋友们珍惜在比赛期间的交流、学习机会,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奋力拼搏,进一步激发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献身科学的激情,努力成为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科技后备人才。

  开幕式后,领导们兴致勃勃地来到比赛现场参观指导。

 

  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是每年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此次活动包括综合技能比赛、VEX 工程挑战赛、创意闯关比赛、创意设计比赛、FTC 科技挑战赛、FLL 挑战赛、WER挑战赛等内容。通过本次活动,将选出优秀选手代表四川省参加今年7月份在广东省中山市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