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四川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英才计划)

拜师仪式成功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3-10-15 来源:

2013年9月30日下午,“2013四川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英才计划)”拜师仪式在四川大学行政楼举行,四川省科协副主席刘进、四川大学副校长步宏、四川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张正华等领导及承接英才计划的所属5所学院的院长及8位导师出席了此次仪式。同时,来自我省成都七中、石室中学、树德中学等九所学校共30名入选的优秀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刘西林主持。

 

拜师仪式会场 

四川大学副校长步宏介绍了“中学生英才计划”的启动背景,阐释了实施“中学生英才计划”的意义,“中学生英才计划”是将高等学校的精英教育延伸到中学、使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服务社会的有益尝试。并对省科协、省教育厅为此次活动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师生共同努力,培养出一批富有真才实学、具有美好发展前景的人才,同时为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闯出经验,走出新路。

 

步宏校长致辞

四川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张正华代表省教育厅在拜师仪式上致辞,他对“中学生英才计划”的实施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该计划开辟了四川省青少年教育事业新的局面。希望试点学校要积极配合四川省科协、四川大学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此外,他还对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尊敬老师;二是要勤奋学习;三是要勤于思考,在学习和创新的永续发展中不断开辟认识真理的道路。

随后,八位学生代以中国传统的礼仪方式向导师敬茶,全部学生起立,向导师行鞠躬礼,表达对导师们由衷的敬意!导师们分别向学生们赠送了他们精心挑选的图书,勉励同学们珍惜并把握参与这一计划的机会,认真学习,勇攀科学高峰!

 

导师向学生赠送书籍

    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张伟年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张老师围绕“让我们成为有准备的人”的主题,滴滴答的号角声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他希望同学们积极抓住机会,利用四川大学这个平台感受名师魅力、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树立科学志向。

    来自成都七中的伍艺通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对“中学生英才计划”为中学生提供的崭新学习平台表达了感谢,他说:“我们应该珍惜这次机会,与我们的导师商定好研究方向,定好课题,让创新的智慧在探索道路上闪光。”

 

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四川省科协副主席刘进对此次活动作总结发言。他对为此次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及四川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导师与学生一道用持之以恒的作风精进学术,用待之以诚的精神研讨交流,用取之以信的态度亲密相处;学生们通过不懈努力,去收获属于自己的宝贵科学财富并学有所成。

拜师仪式的成功举行为2013年四川省中学生英才培养计划正式实施拉开了序幕。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