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成功召开第五届四次理事会

本文发布于:2013-01-24 来源:

  2013年1月24日,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在成都召开了第五届四次理事会。会议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梅跃农主持,省科协副主席刘进出席并讲话,协会顾问聂秀香及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熊壮等30余名协会理事出席了会议。  

  会上,协会秘书长刘西林对2012年度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工作作了回顾与总结,并提出2013年工作思路;会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的建议》和《2012年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财务工作报告》,省协会副秘书长夏弘同志在会上传达了2012年中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总结会会议精神及2013年重点工作的部署安排。


  与会理事充分肯定了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的工作。2012年,在省科协的领导下,在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的指导下,在各团体会员单位、基层协会及广大会员的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下,省协会紧紧围绕协会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在加强组织网络建设、开展专业培训和学术交流、积极探索青少年科技活动组织形式,打造科技活动品牌、抓好建家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与会代表还就协会工作的组织落实、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青少年参与科普活动的兴趣、整合资源等方面对下一步协会工作开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刘进副主席对省协会去年青少年创新大赛、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2013年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协会的组织建设工作,加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的建设;要加强同相关单位的合作,整合科技教育资源;围绕提高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强对外宣传,要让更多学生参与各类科技活动;要加强为会员服务的能力,为培养和造就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青少年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