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期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及组织工作者培训班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12-11-21 来源:

      为推动我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贯彻实施,促进我省青少年科技竞赛的可持续发展。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于2012年11月14—16日举办了第13期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及组织工作者培训班。来自我省21个市州的234名科技辅导员及组织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进,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刘西林出席了15日上午的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刘进主席首先充分肯定了我省今年在银川举办的第2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他说,通过这样的培训,是能够提高青少年科技辅导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科技辅导教师业务水平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教师指导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和科技创新活动的能力的。他还寄语此次参训的科技老师,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回去后将这次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之中,在当地发挥好骨干科学老师的作用,为当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注入新的活力!
      北京理工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王占和教授的《参如何完成科技类竞赛项目中的选题、论文和答辩》和北京师范大学刘英健教授《优秀科技实践活动申报与评审解读》的专题报告,专业、系统、规范的讲解了如何去辅导学生参加创新大赛。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助理夏弘就我省创新大赛中常见问题进行了点析,同时还对青少年科学影像活动和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为了促进同行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碰撞,以利于科技辅导员更新知识结构、转变教育教学观念,不断探索青少年科技活动开展的经验与模式,此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四名我省优秀科技辅导员作大会经验交流,他们无私的把自己宝贵的经验传授给其他同行,共同来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
      参训老师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回去后一定将这次所学的知识好好消化,同时运用于实际工作之中,力争在当地发挥好骨干科学老师的作用,推进学校及地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开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