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四川省代表队创历届最好成绩

本文发布于:2012-08-30 来源:

  第29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2012)决赛于7月29日至8月2日在江苏省举行。本届比赛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承办。开幕式上,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发来贺信预祝此届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简称NOI)是教育部认可、具备保送资格的高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个学科竞赛之一,是国内信息学领域面向中学生的最高水平的大赛,是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倡的“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配套的竞赛系列之一,选手需要用高效率的算法编写程序解决高难度的问题。

  本届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由来自全国30个省区(含港澳)的347名选手参加,我省22名选手发挥出色,取得了5枚金牌,4枚银牌,10枚铜牌的优异的成绩,团体总分排名全国第六,第二次进入全国八强。在比赛现场我省选手被清华大学点招4人,北京大学点招2人,上海交大点招3人,复旦大学点招3人,中国人民大学点招1人,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点招1人。
  在闭幕式上,电子科技大学接过了NOIP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会旗,明年NOIP2013第三十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将四川省举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获奖名单如下:
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名单:
王悦铭(绵阳南山中学)   朱新瑞(成都石室中学)
黎文杰(绵阳南山中学)   李凌霄(成都市第七中学)
王  迪(成都市第七中学)
银牌名称: 
钟皓曦(成都市第七中学) 李昀烛(成都市第七中学)
陈  迪(成都市第七中学) 杨皓然(成都市第七中学)
铜牌名单: 
余一夫(成都市第七中学)  辜逸龙(成都市第七中学)
张海鑫(绵阳南山中学)    胥世承(绵阳南山中学)
钟少衡(绵阳南山中学)    鲍航波(绵阳南山中学)
胡星阳(成都石室中学)    李家骏(成都石室中学)
王俊吉(绵阳中学)        陈  样  (绵阳中学)
 

文章主题词:
(作者:四川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