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科学营开营

本文发布于:2012-08-30 来源:四川省科协

  “首先我给大家讲两个人的故事,一个是关于乔布斯的,中学时的他参加的电子科学兴趣班奠定了他对科技探索的兴趣,而他对于艺术也有浓厚的热爱,于是后来有了mac、有了iphone、有了ipad……而另一个故事是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的网易创始人丁磊,丁磊从小的梦想是成为工程师,所以他选择了电子科技大学,大学中,他又对计算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老师们常常能在图书馆看见一个年轻人在钻研……讲这两个故事是希望告诉同学们,兴趣、爱好、梦想、追求是走向成功的共同点……”7月17日,在电子科技大学,该校党委副书记王亚非的两个故事拉开了2012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科学营的序幕。来自四川和云南两省的100余名高一、高二的中学生们将在这里开始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在这一周时间里,他们将参观电子科技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创业中心、与学校机器人队交流,同学们还将亲手参与“飞思卡尔”智能车制作、电装实践,并与院士、知名教授近距离接触…… 

  “能参观国家级科学实验室,还能自己动手做科学实验!我好期待啊!”来自乐山市高一年级的邹欢同学说。来自成都的耿攀同学说,“我最期待的是参观抗干扰&微波暗室,并亲自做一次科学实验!以前都是在电视里看见科学家在实验室里做,我很想去看看真正的科学实验室是不是跟我在电视里看到的一样:里面有很多实验器材、科学家们穿着白大褂摆弄各种仪器、各种实验仪器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来自攀枝花的彭浩同学则更期待能亲手制作一个机器人,他说,平时自己就很喜欢动手做各种东西,电子科技大学的校机器人队非常出名,自己很希望能与他们交流,并在这里做一个机器人。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分场的活动,以“科技、创新、梦想”为主题,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主办,四川省科协、四川省教育厅、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凯,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亚非,四川省科协副主席刘进出席了开营仪式。

  据电子科技大学娄春伟老师介绍,本次活动安排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内容,包括体验大学生生活,开展科学实验研究,撰写科技小论文、实验报告,聆听院士专家科普报告,与优秀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参观四川科技馆等科普场所。这些活动对同学们感受电子科技大学的科研环境与学术氛围,体验科普的乐趣,开阔大家的科学视野,培养创新精神,引导他们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和研究思路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