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电子科技大学分营即将开营

本文发布于:2012-07-16 来源:

  为了进一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利用和合理开放重点高校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进一步发挥高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的功能。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四川省科协、省教育厅、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 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电子科大分营活动将于2012年7月17日在电子科技大学正式开营。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今年将作为中国科协的试点活动,暑期将在全国41所重点高校组织5000名高中生开展科学营活动。我省共200名优秀高中学生分别进入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参与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此外,我省还选派出90名优秀高中学生分别到北京、上海部分高校参与科学营活动。

  首批活动来自我省成都、达州、宜宾、乐山、凉山州、攀枝花6个市州和云南省昆明市、曲靖市、芒市的100名青少年将进入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科技馆,参加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活动安排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包括体验大学生生活,开展科学实验研究,撰写科技小论文、实验报告,聆听院士专家科普报告,与优秀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参观四川科技馆、重点实验室等科普场所。这对同学们感受高校科研环境与学术氛围,体验科普的乐趣,开阔科学视野,培养创新精神,引导同学们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和研究思路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活动结束时,将对优秀营员进行表彰。

  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凯,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进,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亚非、四川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杨秀军等领导将出席科学营活动开营仪式。

  届时,《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成都商报》、《四川科技报》等媒体将作现场报道。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