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雅培家庭科学教育项目”成都站活动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2-06-01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2年5月30日下午,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雅培基金会合作主办的“雅培家庭科学教育项目”成都站活动在成都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举行。来自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及成都市棕北小学的100名小朋友和父母聚集到一起,与雅培的志愿者们共同携手,动手探索无与伦比的科学体验。雅培家庭科学教育项目是在吸收和借鉴国际科学教育的先进理念和教育方法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倡导快乐科教理念,旨在让少年儿童有机会亲历探究自然奥秘的过程,使他们在观察、提问、设想、动手实验、表达、交流的探究活动中,体验科学的过程、了解基础性的科学知识、获得初步的科学探究和实践的能力。去年,成都市有幸成为此项活动的首批受益者,活动以其新颖的活动方式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喜爱,也为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开拓了一条新的科普途径。
    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纪检专员李大用,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刘西林,雅培专利药品部总经理萧经世以及雅培中国公共事务及市场支持部高级总监李浩出席了此次成都站的活动。


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纪检书记李大用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雅培中国公共事务及市场支持部高级总监李浩向刘西林主任赠送纪念邮册

    在成都站的活动会场,来自雅培的40名自愿者带领着2所学校的孩子和家长通过日常简单的工具完成了“竹签穿气球”、“工具线索”、“请给出证据”、“完美容器”四个科学启蒙活动,验证了一个个科学问题,“玩”得不亦乐乎,在“玩”中将一个个科学常识记在了心里。会后参与的家长还很激动的说道:“现在的家庭教育就是很缺少这样能让孩子自己动手的验证方式,虽然平时也很重视孩子的科学教育,但是大多数时候都是孩子问家长回答的方式,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对孩子来讲很有趣,对家长来说更是很有意义的教育方法课。”

踊跃发言

志愿者启发孩子如何完成试验

竹签穿过气球会爆吗?

自己动手试试看!

猜猜我的工作是什么?

这个试验是妈妈和我一起完成的!

    本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团队协作、解决问题等基本的科学技能,同时也让孩子们明白了科学就蕴藏在日常生活中。值至“六一”儿童节即将来来临之际,为孩子们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