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代表队参加熊博士•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成绩斐然

本文发布于:2011-10-08 来源: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熊博士•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评活动于9月22-24日在中国科技馆举行。在两天的活动中,青少年代表利用参观中国科技馆的机会,按照多媒体技能测试题目要求,分组选择一件科技展品或科学原理、科学现象进行观察研究,了解其中奥秘,进行拍摄制作,由专家根据现场表现和作品水平评出10部优秀多媒体制作作品。同时,与会代表还参加了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参观了中国科技馆和中国科学院北京植物园,感受和体验到了科学的神奇与魅力。
  第二届科学影像节以“珍爱生命之水”为主题,共收到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申报科学DV和科普动漫作品602项,其中青少年作品515项,科技教师作品87项。作品涉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相关领域,充分展示了我国青少年在学习和应用多媒体技术进行科学影像作品拍摄、剪辑与制作方面的技能,以及热爱科学,勇于探索,团结合作的精神品质。
本届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共有365项作品获奖,其中,优秀青少年科学DV作品一等奖24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122项,优秀青少年科普动漫作品一等奖16项,二等奖39项,三等奖57项;优秀科技教师科学DV作品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1项;优秀科技教师科普动漫作品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3项。
由我省6名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组成四川代表队参加此次在北京举行的熊博士•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评活动。我省共向全国赛择优推荐作品27件,取得骄人成绩,青少年科学DV项目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9项,科普动漫作品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科技教师科普动漫作品三等奖1项。优秀辅导教师1名。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再次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奖。获奖作品的质量和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
  该活动带给青少年的不仅仅是科学方法、科学思维,更重要的是使青少年认识到勤奋和努力的价值,在青少年的心中,早早播撤下“天道酬勤”的种子,对他们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我省已经将科学影像活动纳入省创新大赛,以确保该项活动在我省能够健康、持续的开展。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1年9月28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